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商洛市政协月度协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2015年12月18日 14:16 | 作者:高刚 王斌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月度协商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高刚 记者 王斌)12月14日,商洛市政协召开第六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进行座谈交流、协商讨论、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王甲训、市政府副市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华洲、周青海、胡竹兰、苏红英、周秀成、王书正出席。全国著名电商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文道海和陕西靖边涌泉居现代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冯小燕,应邀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广大群众热情响应、踊跃参与,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呈现出快速起步、竞相赶超的喜人局面,体现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开端良好、交流合作日益广泛、上线产品特色鲜明和发展潜力初步凸显的鲜明特点。

会议对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三个方面建议:一要把握大势,增强发展电子商务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发展电子商务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必然选择、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客观要求、是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全市之力、汇各方之智,强力推进、加快发展。二要转变理念,着力培育商洛特色新业态。要始终坚持理念先行,着力转变干部、企业和社会大众的思想理念,努力形成人人学电商、懂电商、扶电商、谋电商的良好局面;要大力培育新兴业态,结合全市实际,积极开辟“互联网+特色农业、+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精准扶贫”等新路子,努力赋予商洛“互联网+三农”丰富的特色内涵;要切实加强平台建设,既积极引进知名电商企业,又鼓励打造本土电商平台,切实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强化措施,推动农村电商大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注重人才支撑,健全配套体系,齐心协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设幸福商洛、实现同步够格进入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王勇对市政协采取月度协商座谈会的形式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专题报告谈了对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几点思考和体会,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黄金时期,抓紧研究出台商洛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任务和措施,全力推动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取得长足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商洛市政协 月度协商 “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