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妇委会关注女性生存现状 建言女性养老问题

2015年12月21日 09:56 |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分享到: 

2015年12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妇委会召开《我国失能老年妇女的生存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课题结题暨妇委会主任会,妇委会主任权忠敏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陆杰华、柴文忠,妇委会第一副主任韦云,副主任朱兰、白红卫、郭凤书、甘斌,课题执笔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娟,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万巧琴出席会议。


1


陆杰华和柴文忠对调研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妇委会的调研报告调研扎实,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同时也对报告转化为提案进行了具体指导。他们详细讲解了提案的三段式写法,向大家传授了提案撰写技巧,并对建议部分的具体写法提出了建议。他们说,提案撰写与调研报告的写法完全不同,撰写提案不仅要考虑是否把问题表述清楚了,更重要的是要考虑提案办理时可以对应哪些部门进行答复。课题组成员纷纷聆听两位资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感触和经验分享,收获颇丰,有如醍醐灌顶。


2


权忠敏对大家自课题组成立以来对课题调研、调研报告撰写、修改等工作的大力支持。她特别感谢市委领导对课题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张文娟在课题中所做的贡献的!

此课题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妇委会提交九三学社中央妇委会,并被确定为2015年九三学社中央妇委会重点课题。社市委非常重视此项课题的研究,组成了由陆杰华任课题负责人,张文娟任执笔人的课题组。年内课题组开展了扎实的调研和研讨。在北京市内和养老试点服务开展得较好的江苏省无锡市调研了多种类型养老院,获得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在此基础上,经过执笔人结合调研情况、国内外相关研究和做法,历时一年完成了课题报告和提案即将提交社中央妇委会。同时课题组还将结合北京市情,改写成九三学社界与妇联界的联合提案,将提交明年初召开的市政协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北京市委 女性生存现状 建言 女性养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