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开展"议政日"活动 建言"十三五"规划

2015年12月21日 10:17 | 来源:九三学社宁夏区委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员为银川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专业优势,贡献智慧的主动性、能动性。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利用征求银川市十三五规划意见的平台,12月7日,先期将《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银川市委员会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 加快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的意见》两个征求意见稿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13位参政议政骨干社员的邮箱里。8日,在行政中心举办“议政日”活动,集中讨论两个征求意见稿。

参会社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掌握的政策信息,提前就“征意见稿”准备了建议意见提纲,无法参加“议政日”会议的社员,会前将修改意见以文字的形式上报市委会。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对个人提出的建议进行充分的“议”论和探讨,最后形成30条修改意见,将有主委在“银川市委统战部组织的银川市十三五规划征求党外人士建议座谈会”上代表发言。

社市委会利用“议政日”活动,创新会议形式,集中社员讨论银川市“十三五”规划中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开展讨论、座谈,为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搭建平台。这次“议政日”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发送快,银川市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刚下发,市委会机关就连夜向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发送邮箱,并手机提示;二是参与度高有13位社员以电子版、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发送建议意见;三是讨论点多,十三五规划内丰富、前瞻性、政策性、技术性要求都很高讨论点多,是一篇很好的参政议政活教材;四是社员热情高涨,在“议政日”的讨论中,有关环保、金融、信息、工业、农业等方面社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就规划中涉及五年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要达到的目标,积极踊跃、热情高涨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张 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银川市委 “议政日”活动 “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