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中卫市总支社进村入户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2015年12月21日 10:19 | 作者:孟聪 | 来源:九三学社宁夏区委
分享到: 

近日,九三学社中卫市总支社农业专家服务团和宁夏东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市沙坡头区东园镇瑞应村开展设施蔬菜提质增效栽培技术服务活动。

此次服务活动由总支社社员高级农艺师朱学玲现场讲课,她根据前期的调查摸底情况,针对今年设施蔬菜生产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讲了设施蔬菜辣椒、番茄白粉病、晚疫病、茄子灰霉病等设施蔬菜的田间症状、防治办法以及设施农业环境调控技术、季节性作物布局、合理水肥管理和大拱棚及温室西甜瓜、辣椒、番茄、韭菜等适宜品种配套高产栽培技术等。

本次活动共向农户发放栽培技术明白纸4大类,260多份,参训人次达210余人次。培训中,服务团成员根据菜农提出的广泛技术需求问题,通过理论培训结合实地指导,进行现场培训,入棚指导,现场解答,帮助菜农解决了设施蔬菜生产中发生的技术难题,为本茬及下茬设施蔬菜生产、菜农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孟聪)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中卫市总支 农业技术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