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重庆28名矮小人成功挑战16公里马拉松(图)

2015年12月21日 10:44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重庆:28名矮小人成功挑战16公里马拉松(图)

重庆:28名矮小人成功挑战16公里马拉松1

一路走一路嗨


28名矮小人成功挑战16公里马拉松

一路奔跑,相互帮助,二十多名来自西南片区的矮小人成功挑战16公里马拉松!19日上午,由重庆晚报、重庆矮小人联谊会、重庆走走族联合举办大型公益活动“关注身高·为爱同行”首届矮小人马拉松在巴滨路举行,28名矮小人和400多名走走族会员一同完成挑战。

《首届矮小人马拉松》

跟踪报道

坐轮椅为同伴加油

19日9时许,来自重庆、四川、贵州等西南片区的28名矮小人来到巴南万达广场马拉松活动现场。面对16公里的距离,矮小人们表示从没有参加类似活动,但一定能完成挑战。

现场,坐着轮椅、来自四川简阳的矮小人毛小莲格外引人注目。毛小莲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27岁,由于双腿发育不全等原因导致双腿残疾,一直和轮椅相伴,“虽然我不能行走,但我要和更多的矮小人同伴一起,为他们呐喊助威。”

经过3个多小时的奔跑,来自贵州镇远23岁的矮小人印佳乾第一个跑到终点。“我真不知道自己还能跑这么远!”对于身高不足1.2米的印佳乾来说,这次马拉松意味着他人生中很多个第一:第一次挑战走跑这么远的路程,第一次忘记矮小和数百人一起奔跑,第一次来到美丽的重庆,第一次远离异样目光……

重庆:28名矮小人成功挑战16公里马拉松2

手牵手一起走


“这是最幸福的一天”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这个群体,主办方特意作“结对子”安排,即让参与活动的走走族对矮小人进行帮护,一路上相互鼓励。

“走不动了,总有一双双大手伸过来!我忘记自己的矮小,这是最幸福的一天……”来自遵义的27岁樊小菲动情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来自简阳28岁的付克坤也很感动,活动中,总有热心人搀扶、鼓励,“对于正常人来说,这或许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

“对于矮小人来说,幸福和快乐或许就是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真诚握手,一次有力的搀扶……”重庆矮小人联谊会相关负责人称,多名参加此次特殊马拉松的矮小人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到无比温暖、无比幸福。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活动中,多名走走族还背着矮小人奔跑。“这是我和儿子第一次走进矮小人的世界,他们的坚毅顽强,同样鼓励着我们!”走走族会员王先生说。

重庆:28名矮小人成功挑战16公里马拉松3

“银婚夫妻”热情合影


重庆晚报记者 黎奎 贺怀湘 摄影报道

提醒

3~12岁是最佳治疗期

重医儿童医院、第三军医大坪医院、西南医院的多名儿童专家也来到活动现场,借首届矮小人马拉松活动呼吁社会及家长关注孩子的身高发育。

第三军医大坪医院内分泌科倪银星教授表示,由于营养过剩、性早熟等原因,导致孩子身高发育迟缓。重医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程茜称,多数家长缺乏认识,让孩子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专家称,临床上,如果孩子每年长高不到5厘米、长期低于同龄孩子半个头、一直坐在班级第一排,则可怀疑有生长发育障碍,需要及早到正规医院就诊排查。

“研究表明,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且孩子的年龄越小,体重越轻,用药的剂量越小,所花费用也越小,3~12岁是矮小症的最佳治疗期。”专家称,切不可等到发育后期如15岁后时再治疗,此时骨骺接近闭合,生长潜力很小,已不再可能达到理想身高。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重庆 矮小人 马拉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