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红桥区政协持续助推西站城市副中心建设

为红桥区发展注入“高铁元素”

2015年12月21日 10:57 | 作者:张原 曾建军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随着新西站建成投入使用,红桥区域经济发展迎来了‘高铁时代’,如何依托天津西站高铁交通枢纽优势,加快高铁经济发展,为红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高铁元素’?”在天津市红桥区政协近日召开的“高铁经济”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

协商会上,针对西站地区疏解通道不足、存在“断头路”、缺少独立的慢行系统等问题,区政协常委、天津商业大学教授王侃提出了打通“断头路”、修建过街天桥等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张景利委员表示,要将地方特色品牌植入天津西站候车区域,让旅客更好地了解红桥、关心红桥、支持红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能源展厅”、“众创空间”等具有代表性的产业落户天津西站。李鹏春委员认为西站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应充分挖掘红桥区的历史资源,借助西站人流、物流、资金流,发展特色旅游业。委员们还就调整居民结构、建设地标性建筑等问题,与发改委、商务委、科委等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要以此次协商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委员意见建议,统筹推进西站城市副中心建设各项工作,促进红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晓亮表示。

红桥区政协主席孙晓军告诉记者,政协每次协商都有新的成果,所提出的充分发挥天津西站交通枢纽优势,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等建议已被政府多次讨论,有的已成为现实。(张原曾建军李宁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红桥区政协 西站城市副中心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