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南娄底市政协建言钢板深加工产业

立足产业基础 科学编制规划

2015年12月21日 13:11 | 作者:刘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娄底钢板生产虽然有比较优势,钢板深加工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但钢板深加工产业规模小、加工企业少、集群程度低、发展瓶颈多。建议进一步明确重点行业,制定产业集群规划;量身定制行业招商政策,创新引资方法;建设下料配送、压型成型、高效焊接、表面处理四大关键工序,打造核心竞争力……”12月15日,在湖南省娄底市政协首次探索开展的界别协商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娄底市委主委刘继清的发言,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荐国,市政协主席姚兵等领导频频点头。

为助力钢铁产业“旧貌换新颜”,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将“培育壮大钢板深加工产业力推娄底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确定为2015年界别协商议题,并由民盟娄底市委、九三学社娄底市委承办。

协商会议上,民盟娄底市委副主委朱宏志建议立足本市现有产业基础,从管材型材、构成型汽车零部件、预制房屋与钢构、办公家居用品等7个行业培育壮大钢板深加工产业。

在听取多位民盟盟员、九三学社社员的建言建议后,出席会议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对调研协商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刘卫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娄底市政协 钢板深加工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