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2015年12月21日 13:12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彤)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18日举行全体会议,审议2015年度工作总结,讨论2016年度工作计划。

2015年,全国政协社法委圆满完成了1次专题协商会、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7项专题调研等工作任务,成果颇丰。其中,“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议题涉及多项重大改革,社法委领导多次带队赴基层调研、听取意见,反复分析研究,为会议顺利召开、取得良好效果打下坚实基础。最高人民法院专门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并以文件形式向全国政协报告;在组织“建筑业工伤保险”监督性调研中,社法委邀请总工会界、福利保障界、社科界的委员参与座谈,并分别参加人社部、住建部、安监总局、总工会四部门赴8省市的监督检查活动,借助界别力量推动政策落实,最终督促并推动31个省级部门出台实施细则,成效显著。

与会人员对2016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委员们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社法委要继续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促进改善民生为工作主线,围绕中央战略部署和全国政协中心工作,认真贯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要求,坚持成功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联系社法委工作职能、工作领域、工作性质的实际,积极探索当下政协工作、社法委工作的新规律,开启充分发挥联系委员、团结各界的新途径,建立发挥好主任会议领导作用的新机制,完善依托社法委开展界别协商的新平台,采取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新举措,推动委员会工作在新的一年作出新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