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福建省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提高履职水平

2015年12月24日 09:58 |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履职水平,12月10日至11日,台盟福建省委在福州举办全省台盟信息员培训班,盟省委领导高度重视,主委郑建闽多次就做好信息工作提出要求,专职副主委柯连妹出席开班式、作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培训人员广。信息员队伍中有来自盟省委、盟各市委会分管信息的领导、业务骨干,也有来自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个体户、教师等盟员共41人参加了培训。二是培训内容精。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协、省委统战部信息部门的业务负责人分别为学员授课,教授学员如何扩宽信息渠道来源、寻找信息的切入点,明确不同部门所需的信息类别以及信息的写作原则等,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帮助学员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三是培训形式活。培训课上省委办公厅等信息业务负责人与信息员互动,当场出题,让信息员修改标题、内容等,进一步提高培训的实效。培训期间,信息员还互相交流了如何写好信息的心得体会,通过互相交流互动,有效提高了形势政策把握能力和信息的搜集处理能力。

会后,还征求了台盟福建各市委及信息员对《台盟福建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细则》和《台盟福建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分及奖励办法》的相关意见,为进一步加强信息队伍建设提供机制保障。(文/陈志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福建省委 社情民意 信息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