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既跨界别又跨区域

厦门市政协汇智岛内外一体化

2015年12月25日 09:31 | 作者:黄莉莉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黄莉莉 记者 照宁)“今天既跨界别又跨区域,是一次市区两级联动的视察活动,之后一些工作的落实还需要市区来共同推动。”厦门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丽玲说。针对厦门市岛外工业园区周边文化体育设施较少的情况,12月22日,在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的带领下,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对厦门市火炬(翔安)产业区文体设施建设情况和翔安产业园邻里中心开展视察。

座谈会上,来自厦门市火炬(翔安)产业区的陈燕清、蔡亦池等4位职工代表以其亲身经历,对翔安区在交通、教育、文体配套建设等方面的欠缺发表看法。

“可以利用现有工业园区的边角空地,由政府财政出资建设篮球场等活动设施,来丰富职工生活。”厦门市翔安区政协主席林进胜发言。委员纷纷建议,政府要做好整体规划,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对工业园区周边体育文化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交通问题不仅仅是园区的问题,包括整个翔安区,公交要因地制宜地多开班次、增加站点;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把现有文体配套设施加以有效利用。

“不久前开的市政协务虚会对明年工作关注焦点作了热烈讨论。如何加强岛内外一体化建设是个永恒的课题,也是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在厦门的实际运用,近几年,翔安有了很大的变化,但和厦门岛内相比仍有差距。”黄学惠建议政府、企业、社会更好发挥各自的作用,共同推动相关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厦门市政协 岛内外一体化 界别 视察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