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潍坊市政协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研讨会

2015年12月31日 15:14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日,潍坊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政法部门负责人,就提高司法公信力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法院、检察院、公安、律师和社会监督等方面做了研讨发言。委员们建议,提高司法公信力,必须切实规范司法行为,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转变办案方式方法、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最大限度维护公平正义。积极推进阳光司法,真诚接收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积极稳妥地回应社会对司法的质疑和批评。积极推进廉洁司法,通过思想政治教育,运用司法巡查、审务督察、集中约谈、述职述廉等方式,加强廉政教育监督。建设有效的监督评价机制,自觉接受行政、行业和社会监督,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不断完善改进和完善司法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潍坊市政协 司法公信力 政法 诉讼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