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禁化武组织宣布叙利亚已申报化武销毁工作全部完成

2016年01月06日 14: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牙1月5日电(记者刘芳)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近日发布公报称,叙利亚政府申报的最后一批化学武器已被销毁,标志着叙利亚已申报化武的销毁工作全部完成。

公报说,受雇于禁化武组织的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美国子公司已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设施销毁了75罐氟化氢,这意味着叙利亚已申报化学武器的销毁工作全部完成。公报还说,销毁大量化武是一项危险工作,需要寻求技术支持,导致销毁进程比原计划推迟。

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表示,销毁叙利亚化武计划的一个重要内容到此结束。禁化武组织将继续检查叙利亚当局的申报,并处理该国发生的将有毒化学物品用作武器的问题。

2013年3月,叙利亚政府指责反对派使用化武并请求联合国调查。联合国安理会当年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严格核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项目,并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全面启动销毁叙化武的特别程序。同年11月,禁化武组织执行理事会通过了旨在于2014年6月30日前全面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详细方案。

2015年2月,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化武组织调查报告指出,其调查团认定在2014年4月至8月间,叙利亚部分地区曾多次发生将氯作为武器使用的事件。(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禁化武组织 叙利亚 化武销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