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西藏吐蕃博物馆5月将对外开放

2016年01月06日 18:17 | 作者:李键 尕玛多吉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从西藏自治区博物馆获悉,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吐蕃博物馆计划今年5月对外开放。博物馆以古藏文历史文献为核心,以汉文历史文献“吐蕃传”为参照,以近10年的公开出版物“吐蕃历史”为蓝本,通过文物展示、场景再现、科技互动方式,立体生动地展示灿烂的吐蕃文化。


7110130734


u=3017955693,3755955926&fm=21&gp=0



吐蕃王朝是藏族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阶段,在宗教、哲学、史学、医学、语言学、建筑艺术等领域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吐蕃王朝故都的琼结,不仅有著名的藏王墓,还坐落着青瓦达孜宫、日乌德钦寺、五世达赖喇嘛故居等文化古迹。


“吐蕃时代,藏族认同感得到了加强,族群也得到了发展壮大,在有1500年历史的琼结古镇建立专门的博物馆,有助于全面了解和展示吐蕃发展的历史脉络。”西藏大学历史系教授次旺介绍,博物馆将使用“琼结宗”复原建筑群以及“日乌德钦寺”复原建筑群。


编辑:陈佳

关键词:西藏吐蕃博物馆 5月将对外开放 吐蕃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