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黄埔海关查获近6亿元特大走私冻海产品案

2016年01月06日 19: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黄埔海关5日凌晨成功开展代号为“破冰Ⅱ”的打击海产品走私专项行动,一举打掉7个活跃在广东、北京等地的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查扣各类冻海产品约8吨。此案案值约5.9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黄埔海关缉私部门在2015年开展的“破冰I”专项行动基础上,通过对收集到的情报线索开展进一步研判,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存在走私嫌疑。通过对比进出口数据以及调查走访相关进出口公司、冷冻仓库等,办案人员发现了一个活跃在黄埔关区、广州关区的走私网络。涉案团伙涉嫌通过低报价格、伪报品名、伪报贸易性质等手段,走私进口各类冻海产品,牟取非法利益。

1月5日凌晨,海关缉私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同时对位于北京、广州、深圳、茂名、汕尾等地的7家货主企业和4家通关企业开展抓捕搜查行动。行动期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查扣各类冻螺肉、冻鱼约8吨,发现、固定犯罪单证及电子数据证据一批。

编辑:曾珂

关键词:黄埔海关查获走私冻海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