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画猴大家徐培晨“百猴迎春展”亮相国博

2016年01月11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等主办的“徐培晨百猴迎春展”1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作品将中国传统的12生肖之一的猿猴与国粹艺术山水文化相结合,具有创新意义,带给观者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对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国优秀传统中国画艺术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培晨 腾欢今日花果山 215cm×555cm 2015年_副本


IMG_3522_副本


毛欢喜摄影_副本


DSC_3309_副本


毛欢喜摄影 (5)_副本


毛欢喜摄影 (6)_副本


此次展览共展出徐培晨猿猴画作品60余幅,其中不仅有巨制十八米宽(12幅丈二竖幅组成)的《松泉百猴图》,还有精致的扇面小品。徐培晨把山水、人物、花鸟画和猿猴画有机结合,拓宽了中国画体裁的发展空间,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面貌和风格。


策展人翟优介绍,这次展览希望通过艺术形式增进大众对十二生肖之“猴”文化和中国画的了解,同时呼吁大家都来关爱动物、保护动物,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江苏画家徐培晨,山水、人物、花鸟画皆有所长,尤以猿猴画名扬海内外。现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会员。曾先后在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联合国总部等地举办近百次展览和讲学活动。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1日。

编辑:陈佳

关键词:画猴大家 徐培晨 “百猴迎春展”亮相国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