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四十多位地方统战部长去哪了?

2016年01月11日 10:29 | 来源:北京统战
分享到: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统战部长会议1月8日至9日在京召开。按惯例,会议结束后,统战部长们将悉数返程,但今年,部长们却在会后一块去了俩特别之地。

这俩地儿可不简单。

第一个地儿,2010年,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此调研。2011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部长杜青林率领工作团到这儿调研;同年,全国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管理现场会在此召开。2015年,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也到这儿考察调研,要求对其楼宇党建和统战工作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向全国宣传推广。

第二个地儿,2015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此调研。同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这儿视察调研时做出了打造统战工作示范点的重要指示,对这里深入开展统战工作、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了殷切期望。

这俩地儿到底是何方神“地”,而今天,全国这么多统战部长又来这里干啥呢?且听同轩君一一道来。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之后的特别活动

这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结束后,首次专门安排了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现场观摩活动,参会的统战部长们来到上面所说的俩地儿——叶青大厦和中关村创业大街,一块看、一块听,交流研讨。

第一站:叶青大厦

位于朝阳区望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商务楼宇叶青大厦,高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聚集,在“两新”组织统战工作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建组织、立制度,形成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经验做法,可谓统战工作“老典型”。

前段时间,我们在“北京统战”上先后发布了《叶青大厦:探索楼宇统战工作新模式》《“小”写字间里的“大”统战》《北京知名商务楼宇里的统战新气象》等关于叶青大厦的系列文章,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再仔细看看,在这里同轩君就不再赘述,直接上图吧。


1

现场观摩叶青大厦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地方统战部长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 中关村创业大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