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河北省委会建言紧贴民生 献策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年01月11日 11:06 | 作者: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省级两会将于1月密集召开。在这些当地盛会上,民主党派界别的委员和代表关注什么,他们将发出何种声音?“连线地方两会”栏目将给您精彩呈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周福志) 1月7日,记者从民革河北省委会获悉,今年民革河北省委会共向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大会提交了29个集体提案,8篇口头或书面发言。其中,既有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精准扶贫等重大议题的重磅提案,也有紧贴河北民生、法治、三农、教育等热点议题的务实建言,同时又结合民革优势,彰显民革特色,成为河北两会首日一大亮点。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河北省在三地协同中的职责和任务。河北省能否有效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完成自身的职责和使命,需要借势京津的资源优势服务河北经济建设。民革河北省委会在《借助京津金融资源 助力河北经济发展》提案中建议,针对河北金融资源的薄弱和不足,应构建适宜的市场法治环境、信息传递环境,吸引京津金融资源,同时完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构建信用河北。

与京津相比,河北营商环境缺乏竞争力一直颇受争议。民革河北省委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社会法制领域的优势,提交《加强法治河北建设 进一步改善我省营商环境的建议》。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我省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2个国定重点县的偏远山区,仍然存在扶贫资金不足、基础设施匮乏等问题,农村创业服务支撑体系上存在‘短板’,不能有效地支撑农村创业。”在《创新机制 精准施措 加快推进我省贫困地区农村创业服务支撑体系建设》提案中,民革河北省委会就此提出建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河北省委 民生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