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朝核问题各方要避免紧张局势轮番升级

2016年01月11日 21: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表示,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克制,慎重行事,避免紧张局势轮番升级。

洪磊是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美军一架B-52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空域飞行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与此同时,据报道,韩国军方在韩朝军事分界线一带全面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我们关注有关事态发展,当前形势下,各方应该共同努力,避免紧张局势轮番升级,局势轮番升级不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我们希望各方能够谨慎行事,共同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洪磊说。

洪磊表示,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反对朝鲜核试验,是中国一贯明确的立场。中方愿同各方保持沟通,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尽快重回谈判轨道,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核问题 B-52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