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一件社情民意为39万社区居民带来安全保障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街道集中整治燃气管道

2016年01月13日 14:00 | 作者:代桂云 聂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聂恒) 1月11日,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街道新时代社区的40余名安全网格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接受了一次系统的燃气安全培训。“街道的近400名安全网格员将会陆续得到培训”,民革党员、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梅说,她没想到自己一个月前提交的一件社情民意竟然发挥了这么大的效应。

长江路街道新时代社区的居民一直有个烦心事,就是社区内多处裸露在外的燃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该社区共12个小区,其中有10个小区存在这种情况。虽然这样的施工设计符合《城镇燃气设计规范》,但是这些管道较粗,位置低矮,经常被儿童踩踏,随着小区私家车增多,容易被往来车辆碰撞,存在安全隐患。此外,青岛属沿海地区,易受台风影响,周围树木一旦刮断歪倒,就有砸坏燃气管道的危险。

周梅是一名在基层挂职的民革党员,燃气安全问题引起她的极大关注。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民革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7年来经手的社情民意信息足有3000条。这次,她自己撰写了《关于集中整治燃气管道的建议》,提交山东省政协。考虑到这个问题的区域性,山东省政协将这件社情民意转到黄岛区政协,并向周梅反馈。第二天,她就接到了黄岛区政协的电话。

2015年12月30日,黄岛区政协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协商座谈会,联系新奥燃气公司与长江路街道就该社情民意落实办理情况进行沟通。街道办事处与企业联手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燃气公司为危险地段的裸露管道安装上防护设施,免费培训街道的近400名安全网格员;街道就辖区内的800家小饭店进行摸底,与燃气公司一起解决煤气罐使用的安全隐患;燃气公司还请街道及时通报监控到的辖区道路开挖情况,确保燃气管道及居民用气安全。“我没想到答复会变成了沟通会”,周梅高兴地说,燃气公司不仅解决了社情民意中提出的所有问题,还把培训安全网格员等相关问题考虑在内,为全街道的39万居民带来了安全保障。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岛市黄岛区 燃气管道 社情民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