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土里刨食刨出“金疙瘩”

广西钦州市政协委员建言健全农业服务体系

2016年01月13日 15:33 | 作者:胡治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钦州1月13日讯 2015年12月27日,李丽和朋友趁着周末,带着孩子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鑫农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的欢乐农庄,在“开心农场”种植菜心、油麦菜等蔬菜。翻地、浇水、施肥,大家在两块16平方米的农场内忙得不亦乐乎,“这既能观光旅游,又能调节身心,体验农事生活带来的快乐,很惬意。”李丽说。

这个“开心农场”其实是李丽在鑫农欢乐农庄租下的一小块地。农庄位于钦南区尖山街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新型农家乐旅游度假区。时下虽已入冬,但整个庄园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

“开心农场”建立的背后,正是钦州市政协的努力推动。农庄负责人陈家珍说,市政协提案推动了承办单位有针对性地对农业服务体系进行“回炉式”资源整合,农民们才有了尝试和发展现代化新型农业的胆量和信心。2015年初,市政协常委李永威提出《关于健全农业服务体系的建议》提案。他认为,“当前,农村农业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还不能满足现代农业要求,农村技术人才缺乏,加强农业体系建设很有必要。”市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并将其列入市党政领导和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提案之一。

“李永威委员的提案对我市农业服务体系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切合我市农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农业局副局长韦大器表示,市农业局认真吸收采纳提案意见,重点是抓好农村土地流转、经营主体培育、基层农技推广、农业生产经营、水果蔬菜流通、农业休闲旅游等八大农业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构建公益性与经营性相结合的新型农业服务支撑机制。

2015年以来,钦州市规划建设了13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示范区的规划建设促使示范区品牌不断涌现:“龙武荔枝”、“火龙牌火龙果”和“浦百牌百香果”等已获得绿色农产品认定;钦南区玛氏火龙果产业核心示范区的火龙果被选为广西优质农产品代表……(胡治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钦州市政协 广西钦州市政协委员 农业服务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