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扬州市委会:避让救护车交警部门当主动作为

2016年01月14日 14:08 | 作者:刘金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遇到救护车、消防车等车辆是否应该主动避让,一直是社会和媒体关注的热点。交警部门对因为避让救护车辆而违章的普遍做法是主动申诉、酌情处理,这么做对普通驾驶员来说不但程序繁琐,而且成功率不高。

建议

交警部门应该切实做好宣传,让广大驾驶人知道主动避让救护车等特殊应急车辆是应尽的法律义务;将救护车辆安装的相关监控装置与交警部门实时联网,对因避让救护车辆产生的违章主动消除;对普通驾驶员确因避让救护车辆的主动申诉及时核实、消除违章记录,免除驾驶者的后顾之忧;加大道路巡查,遇到执勤救护车辆主动介入,启用警用车辆开道,保证救护车辆顺畅通行。(刘金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扬州市委 避让救护车 交警部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