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甘肃酒泉市政协委员全会建言文化旅游发展

把旅游“中转站”建成旅游“目的地”

2016年01月18日 16:11 | 作者:妥清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酒泉1月18日电  在2015年底甘肃省酒泉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委员们不约而同围绕酒泉旅游业建言献策,建言“把酒泉从旅游‘中转站’建成旅游‘目的地’。”

大家在发言中指出,酒泉地处古丝绸之路黄金地段,是敦煌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航天文化的汇集地,敦煌莫高窟、汉长城遗址等5处被命名为世界文化遗产,鸣沙山月牙泉、西汉酒泉胜迹、阳关、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经典名胜也极具魅力。但由于酒泉地处西部内陆,对自身拥有的旅游资源优势认识不足,旅游投入不够,旅游市场培育滞后,资源优势远没有转化成产业优势,“大旅游”、“大开放”格局尚未形成。

委员们建议,要以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段”为目标,立足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融合,狠抓项目建设,拓展旅游市场,提升服务品质,借力“一带一路”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一批高品位的文化旅游景区和重大旅游项目,全力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文化旅游品牌。继续整合挖掘辉煌的敦煌文化资源、深厚的丝路文化资源和丰富的汉简文化资源,打好享誉世界的敦煌品牌和航天品牌,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敦煌文化旅游、丝路文化旅游、长城文化旅游、沙漠胡杨文化旅游和航天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促使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妥清德)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酒泉市政协 酒泉市政协委员 文化旅游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