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5北京拍卖季:拍卖行业蓝皮书发布

2016年01月19日 0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月18日,2015北京拍卖季“艺术市场价值榜”暨2015年度拍卖行业蓝皮书发布会于在首都博物馆举行。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北京拍卖季的年度推选和梳理,推动形成北京拍卖行业的凝聚力,并不断壮大北京乃至全国拍卖行业的影响力。


DSC_6068_副本

活动现场

DSC_5920_副本

中国拍卖协会副秘书长欧阳树英公布2015中国拍卖市场的交易数据


“2015年度拍卖行业蓝皮书”对2015年度拍卖市场进行盘点,解读2015年拍卖行业整体情况,并对2016年拍卖行业趋势进行预测。在活动现场,中国拍卖协会副秘书长欧阳树英公布了2015中国拍卖市场的交易数据,通过2015年拍卖数据从专业角度剖析市场未来走势。纵观2015年拍卖市场,从拍卖成交额、成交率等指标看,持续数年调整的艺术品拍卖市场,仍然没能走出困境。大型拍卖公司的成交率都有所下降,而中小型的拍卖公司则出现了亏损、甚至停拍。


DSC_6097_副本

艺术论坛环节


在艺术论坛环节,甘学军、赵旭、董国强、谢晓东、朱绍良等业内人士分别就拍卖市场的困顿与转型各抒己见,从经营者、参与者、学者的角度为观众解说拍卖业的现状与问题。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颁布了2015年北京拍卖市场的整体情况,并以学术价值为评判标准为北京市拍卖企业颁布奖牌。


DSC_6124_副本


北京商报社执行总编辑江丽表示,“艺术市场价值榜”暨2015年度拍卖行业蓝皮书发布会的举办将会对整个拍卖行业形成一定的借鉴意义,并对把握2016年拍卖市场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商报社、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工商局特别指导。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5北京拍卖季 艺术市场价值榜 拍卖行业蓝皮书 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