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江苏省委“黄丝带课堂”走进帮教中心

2016年01月19日 09:20 | 作者:朱夕芬 | 来源:民盟江苏省委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民盟省委“黄丝带课堂”走进宜兴“中超方圆帮教中心”,邀请盟员、著名书法家,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书法教授陈仲明,以“书法和生态”为题,为帮教中心学员们送上了一份精神食粮。民盟宜兴市委主委赵菊明、民盟江苏省社会服务处负责人王震峰参加本次活动。

陈仲明作品风貌独特,书法气势壮阔,作品雄浑厚重中见深沉,高雅超逸中见清远,沧涩凝劲中见老辣,纵横恣肆中见奇险,跌宕多变中见傲崛,沉郁苍凉中见至情。近十年来,书法教授为各地著名风景名胜题写横匾、对联及镌石甚多,书法书法气韵清远,为观者所惊叹。他的书法兼善诸体,以行草见长。陈仲明教授根据学员的特点,指出个人的书法风格应根据内容形式,而决定具体的多元风格走向。书法写小字易,写大字难。习作时应遵循“少、桥、绕、到”的原则。在电脑文化盛行的当今世界,年轻人应该把书法传统薪火相传,文脉相连。他认为字是一个人的心灵轨迹的折射,表现出一个人的气格和气势。陈教授把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讲解与现场互动相结合,场内氛围浓厚,全场听课成员全神贯注。整场课堂在一次次互动中结束。

“黄丝带课堂”活动,是依托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结合民盟社会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是义务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服务,以帮助他们成功回归社会。今后民盟江苏省委和宜兴民盟会结合帮教对象特点,组织专家学者授课,使“黄丝带课堂”活动常态化。(朱夕芬)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江苏省委 黄丝带课堂 帮教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