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西钦州市委常委会首次专题研究年度协商计划

《计划》将在全会印发“送抵”全体委员手上

2016年01月20日 10:01 | 作者:胡治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钦州1月20日电 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通过了市政协提交的《钦州市政协2016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的年度协商计划列入市委常委会议题,这在钦州尚属首次。

过去两年,市政协的年度协商计划是经市委批准后实施的,按照市委要求,每次市政协组织的协商会都会有一名党政领导参加协商。去年,市委书记肖莺子、市长唐琮沅及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分别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十三五”规划、医养结合养老、教育扶贫、农村食品安全、乡村旅游等专题协商会。

今年的年度协商计划由市政协会同市委、市政府共同制定。为做好协商计划,市政协于2015年9月向各党派团体、政协委员以及专委会等发出征集函,征集到关系钦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议题30多个。从2015年11月至今年初,市政协办会同市委办、市政府办,经过数次会议沟通,共同协商确定5类协商形式8个专题,其中协商形式包括专题议政协商会、专题协商会、对口协商会、界别协商会及提案办理协商会等,专题有《加强基础设施扶贫,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海洋经济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等议题。此外,协商计划还安排了市党政领导和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提案活动。

当天的市委常委会上,与会市委常委对市政协牵头制定的《年度协商计划》充分肯定。市委书记肖莺子要求:“2016年度协商计划课题好,角度准,请市政协认真抓好落实。”

据了解,由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2016年度协商计划》将于2月中旬召开的政协全会上印发至全体委员手上,本年度市政协将围绕协商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并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相关专题的民主协商。(胡治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钦州市政协 广西钦州市委常委会 年度协商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