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淮安市政协全会聚焦“十三五”起航

五大发展理念成为“高频词”

2016年01月20日 10:25 | 作者:刘一红 何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安1月20日电“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向纵深持续推进,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成为淮安‘十三五’发展的最强音、主旋律。”1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全会开幕,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向全体委员发出号召。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淮安市政协按照“大会发言有强音、协商座谈有专题、联组讨论有浓墨、提案督办有重点”的思路,策划安排全会期间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全面对接五大发展理念。从去年10月底开始,淮安市政协一系列筹备工作渐次展开,包括举行委员专题学习报告会,解读辅导五中全会精神;召开主席会议研究审定全会大会发言选题和专题协商会议题;发出《致委员一封信》,引导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调研思考……

在全会开幕会大会发言环节,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助推‘十三五’开局起步”主题畅所欲言:民建淮安市委呼吁“加快众创空间建设、推动‘双创’快速发展”,关中键委员献计“坚持开放引领、加快融入南京江北新区”,郑志梅委员献策“推动农村产业协调融合、促进农村社会繁荣稳定”……

短短两个小时,12名委员登台发言,37名委员作书面交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词汇频频呈现。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代市长惠建林边聆听边记录,精彩之处带头鼓掌,称赞“委员们的发言聚焦‘十三五’,突出新理念,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

为加大全会协商密度,切实增强协商实效,淮安市政协组织开展4个专题协商会和1个实地视察。在“崇尚创新——打造经济增长极”、“倡导绿色——共建国家生态市”等4个专题协商会现场,300余名委员参与协商讨论,近100名委员“抢麦”发言,提出意见建议230余条,内容涉及特色产业发展、金融改革创新、农村电商发展等方方面面。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些高频词反映了百姓心声,以点带面勾勒出淮安‘十三五’发展蓝图,彰显了政协人的智慧与担当。”市政协秘书长吉文海说。(刘一红 何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淮安市政协全会 五大发展理念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