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政协委员献计献智2016年政府工作

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委员意见

2016年01月20日 10:05 | 作者:龚前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建议成立电子商务专门服务机构,支持电商发展;建议选择条件较好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试点推行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建议将区法律援助中心打造,列入今年的政府惠民实事中……”1月4日至8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府以书面形式,向区政协委员征求对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就报告中提到的“融合发展文旅产业”,方国栋委员建议,“大中路步行街有众多‘老字号’,一方面希望政府引进新兴业态和知名企业入驻,打造现代商圈;另一方面通过旅游文化资金倾斜和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补贴等方式,重振当年‘米市文化’‘茶市文化’‘陶瓷文化’‘钟表文化’辉煌,打造浔城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去年,区政府确定的12件惠民实事全部完成,得到社会一致认可。黎璇如委员建议,“今年,政府要把养老事业作为惠民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政府补贴’‘公建民营’‘民办公助’‘政府采购’‘以奖代补’‘购买服务’等形式,大力扶持养老事业发展;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相关政策规定,将社会养老事业用房统筹纳入新建小区配套设施规划中,并作为小区建设竣工验收必要条件之一。同时,选择一批关于促进学前教育、提升社区公共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农贸市场改造等事关群众根本利益且政府力所能及的惠民实事,一并列入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中。”

“政府金融部门要继续加强‘财园信贷通’工作,在困难时期为中小企业发展破解融资难题;纪检部门要建立股级干部以上个人廉政档案,为培养和提拔干部打下良好基础;公安部门要深化推进‘天网工程’,将小区内的电子监控设施列入‘天网工程’;市政部门要规划好公交专用绿色车道,保证公交车辆畅通行驶……”在认真研读区《政府工作报告》后,晏飞委员一口气提了8条建议。

据悉,此次共有30名区政协委员参与区《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征求活动,委员针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工程、依法治区等各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共计50余条。(龚前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府 政协委员 惠民实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