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东省出台办法重奖“举报重大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2016年01月21日 21: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广东省出台办法重奖“举报重大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最高奖励30万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银行结售汇逆差5765亿元,较上月逆差再次扩大;银行远期结售汇逆差也扩大至1151亿元。

“银行结售汇数据对应着我国对外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反映外汇持有主体由央行更多转向企业和个人。”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一些企业加速购汇还债、加大外汇持有,调整已持续多年的“资产本币化、负债外币化”行为。这是顺应市场环境变化、积极优化负债结构的正常结果。

据外汇局统计,2015年全年,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29361亿元,累计远期结售汇逆差12137亿元。王春英表示,2015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呈现净流出态势,但目前跨境资金流动风险总体可控。

据王春英分析,2015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主要呈现五大特点:一是银行结售汇和代客涉外收付款均呈现逆差。银行结汇较2014年下降9%,售汇增长24%;银行代客涉外收入较2014年微降0.8%,支出增长6%。

二是跨境资金流动呈现较大波动。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一季度出现较大逆差,二季度逆差大幅收窄,三季度又有所扩大,四季度再次回落。从银行代客涉外外汇收付款数据看,四季度外汇净流出较三季度下降61%。

三是企业积极偿还境内外汇贷款和跨境融资,有序释放高杠杆经营和货币错配风险。2015年,衡量购汇动机的售汇率,也就是银行代客售汇与涉外外汇支出之比为81%,较2014年提高12个百分点,说明企业外汇支出中来自购汇的增多而来自融资的减少。相应地,2015年境内外汇贷款余额下降1006亿美元。

四是藏汇于民稳步推进,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加快。2015年,结汇率为68%,较2014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说明企业、个人等更倾向于保留外汇收入。从“走出去”方面看,2015年我国企业境外直接投资支付资金1614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90%。

五是银行远期结售汇呈现逆差,四季度逆差规模明显收窄。2015年,银行对客户远期结汇签约较2014年大幅下降56%,远期售汇签约增长33%。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东重奖举报重大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