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漳州市委会建议:改造主干道两侧老旧社区

2016年01月22日 09:09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经过“十二五”期间的建设,漳州市中心城区的面貌焕然一新。但在城市建设中,受规划、拆迁及历史等诸多因素的制约,中心城区留有不少各式各样旧建筑物、旧村庄和旧厂房,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同时成为城市管理的“老大难”。


1


经过调查了解,九三学社漳州市委会将这类问题归结为“三旧”,提交《关于加快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三旧”改造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中建议,要依据《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的功能布局,制定“十三五”中心城区“三旧”改造规划,优先把主干道两侧的“三旧”纳入城市改造提升计划。

同时,提案还认为改造不仅“面子”好看了,“里子”也要好用。要坚持服务城市功能实现的改造导向,要立足区域功能短板,科学确定改造内容,完善小区域城市功能布局。

提案中还提醒,应合理安排城市用地的开发,尽量不新增死角。如目前正在改造的芗城区下碑村、北庙,龙文村的石仓等片区,要充分考虑区域建筑物景观的协调性,合理规划土地的使用。(记者 郭钦转 卢紫腾 文/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漳州市委 主干道 老旧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