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茂名市委建议开展垃圾分类收集

2016年01月26日 09:12 | 来源:茂名网
分享到: 

茂名网讯 针对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存在的问题,民盟茂名市委员会建议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减少垃圾处理量,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1


建议提出:可将城市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如纸类、塑料、玻璃和金属等)、餐厨垃圾(餐饮垃圾等易腐性垃圾)、有害垃圾(如弃置药品、废日用化学品等)、其他城市生活垃圾(如大件家具和家电等)四类。

按场所合理设置垃圾分类项目。在生活小区分为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一般家庭对废旧物资己作出售处理);在公共场所分为有害垃圾、瓶罐、其他垃圾(以免捡垃圾的人乱翻垃圾桶)。在小区显眼处设置废电池、废玻璃回收点,由保洁人员定时定点回收。

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设置由各区、县级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统筹负责。收集容器实行设置责任人制度,具体按照各类情形,分别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产生单位或者使用单位负责、场所主管部门或者经营管理单位负责。要改变垃圾分类回收责任不明,无人问津的现状。

茂名晚报 记者 朱杰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茂名市委 垃圾分类收集 垃圾处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