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常委无记名评议提案办理满意度

陕西省彬县政协常委会评议年度重点提案

2016年01月27日 11:01 | 作者:杜新科 杜孟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彬县1月27日 1月14日,陕西省咸阳市彬县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对2015年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

评议重点提案,是该县加强和推进提案办理实施的一项制度。该制度规定,每年从立案的提案中,选择10%左右、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重点提案,由县政协各主席分包督办,年终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评议时,由承办单位汇报重点提案办理结果和采取措施,再由政协常委对办理满意度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结果送县委、县政府。满意度不过半的,由承办单位重新办理并答复委员。

据悉,2015年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6件提案列为重点提案。本次常委会围绕煤矿采空区水源地保护、重视改善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这6件重点提案进行满意度测评,其中1件提案由承办单位再次办理并答复。(杜新科 杜孟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彬县政协 陕西省彬县政协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