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宁夏政协委员:吸引社会投资破解铁路网基础薄弱瓶颈问题

2016年01月27日 15:33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1月27日电(记者 范文杰) “拉动经济发展,铁路建设正当时。我区铁路建设社会资本参与度低,应该让社会资本看到铁路建设的‘钱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柏青委员呼吁广泛吸引社会投资,加速宁夏铁路建设步伐。

“目前,铁路建设存在资金需求大、回报周期长,接轨手续繁琐、运营受限较多,运输成本和结算标准不明确等问题,铁路项目对社会资本缺乏吸引力。要改变现状,必须从体制机制上进行改革。”柏青认为,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的运营应建立财政支持和补贴机制,并对社会公开,使社会资本在项目建设初期就可以对运营后的收益有明确的判断和分析,从而调动其积极性。

“我区铁路网基础薄弱,线路标准低,基础设施落后,缺乏综合性的交通枢纽,已经成为制约宁夏发展的瓶颈”为此柏青建议,依据《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坚持同城化规划理念,统筹各种交通方式,科学选择枢纽网络,建设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普通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公交车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为人流、物流提供便捷换乘、中转集散服务。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政协委员 社会投资 铁路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