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六安市政协委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加快推进旅游扶贫

2016年01月27日 15:01 | 作者:程静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六安1月27日电 近年来,乡村旅游正成为安徽六安市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如何使之成为美好乡村建设的有效载体、农民增收及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在1月24日召开六安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梁修存委员代表民建六安支部的发言表示,应进一步坚持乡村旅游发展与美好乡村建设、异地扶贫搬迁相结合,示范带动和共同致富相结合,推进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放大乡村旅游乘数效应,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的可持续模式和乡村旅游精准扶贫之路。

在具体操作上,他建议:要加快推进省级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区规划建设。把旅游产业示范区打造成旅游精准扶贫的主要载体,以进一步推进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旅游扶贫工作开展。

“随着城镇化发展和农村异地搬迁工作的进行,农村许多废弃、空置的房屋可以用来发展乡村旅游。” 梁修存委员认为,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旅游扶贫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但由于现有土地政策的规定,外界社会资本、技术和先进的经营理念难以引进落地。因此建议以金寨县为试点,积极探索社会资本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经营用地问题,切实解决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旅游发展的土地瓶颈问题。

此外他还建议成立旅游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旅游扶贫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如乡村土地流转问题、乡村客栈住宿票据问题等,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切实解决旅游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开展。(程静 胡方玉)

编辑:胡方玉

关键词:安徽六安市政协 安徽六安市政协委员 乡村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