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政协全会闭幕 收到提案684件

2016年01月27日 15:08 | 作者:崔佳明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江苏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收到684件提案

图为新当选的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左)与徐鸣(右)当选后上台就座时相互谦让。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崔佳明)为期四天半的江苏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闭幕,与会的委员聚焦江苏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当日的闭幕大会上,选举徐鸣、许津荣为省政协副主席;选举王伟、杨勇、汪萍、范小青、胥爱贵、徐国柱、高亚光为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同时,因年龄原因,大会同意何权同志辞去省十一届政协委员、副主席职务。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致闭幕词。她说,会议期间,委员们弘扬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先后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所作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石泰峰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们在聚焦江苏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时指出,未来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以七大战略构筑江苏科学发展新优势,合力再创一个新的黄金发展期。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与会委员们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中,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回应了百姓的期望,充分体现了民生优先。报告明确今年要重点办好的十件实事,涉及就业创业、教育惠民等多个方面,内容具体,举措实在,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越来越暖的“民生温度”。

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与会的委员们表示,他们将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大会提案委员会披露,截至1月26日17时,大会共收到提案684件。其中,关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的提案100多件,关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的提案80多件,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提案100多件,关注开放发展方面的提案50多件,关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的提案200多件。(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江苏省政协全会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