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年01月28日 09: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22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主持会议。

孙春兰同志强调,要全面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王岐山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的任务要求,紧密联系统战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做到思想要严,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政治要严,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纪律要严,在握牢戒尺上下功夫;作风要严,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党内政治生活要严,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部领导班子要把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部领导班子成员要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及时提醒纠正存在的问题,督促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都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孙春兰同志提出,要把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书记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对统战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纪检组组建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要强化责任追究,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要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发挥综合派驻监督集群效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冉万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紧紧牵住纪律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加大正风肃纪的力度,加大案件查办的力度,加大制度建设的力度,加大教育管理监督的力度,加大自身建设的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纪律保证。

中央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统战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450余人参加会议。 (驻部纪检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央统战部 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