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记者直击中国返乡摩托大军:裹挟在车流中的艰险夜行路

2016年01月31日 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直击中国返乡摩托大军:裹挟在车流中的艰险夜行路

龙廷轮一行在广西梧州市东出口服务站合影留念。 蒋雪林 摄


29日晚,在广西藤县境内,返乡摩托大军路遇车祸。 蒋雪林 摄


  中新网梧州1月30日电 题:记者直击中国返乡摩托大军:裹挟在车流中的艰险夜行路

  记者 蒋雪林

  一辆挂着桂M牌、自珠三角返乡过春节的摩托车,倒在321国道上,人距车子5米开外,一名女子躺在路中央不能动弹,一名男子守护在女子身旁,他们身上都还穿着骑行专用的防风衣。

  这一幕让龙廷轮深感夜行返乡路充满着危险。他和同伴都放慢了车速。

龙廷轮是云南省文山州岘山县人,29日晚,他和妻子张廷秀,老乡杨永再、何飞一起,驾驶摩托车经过广西梧州市藤县境内,自321国道返乡过春节。从泉州到岘山,全程2000多公里,大约要骑行5天时间。

  他们开着两辆炫酷摩托跑车,27日自福建泉州返乡。摩托车每辆价值1万元人民币,排量为250CC,29日16时30分抵达广西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休息。17时,记者驾车跟随龙廷轮一行,开始了4个小时的艰难夜行路。

  由于不熟悉路况,又恰巧碰上下班高峰,龙廷轮一行花了一个多小时才通过梧州市区。此时,天色已晚,龙廷轮一行选择在梧州市郊的一家路边店吃晚餐。一整天的艰难跋涉,两大盘米饭,四碟肉和一篮青菜,被龙廷轮和伙伴们一扫而空。

  吃完饭,休息不到10分钟,他们又重新穿上厚厚的骑行装备,继续艰难的夜行之路。321国道是粤桂间一条重要的货运通道,一路上,大货车从对向一辆接一辆呼啸而过,每每与大货车会车时,龙廷轮的铁骑尾部刹车灯总是亮起,铁骑下意识地往右避让。

  在距离目的地藤县天平镇大约22公里处,龙廷轮目睹了发生在同为摩托大军身上的一场车祸。他提醒同伴接下来的行程要加倍小心。他说:“晚上开车,对向来车开启远光灯和对路面不熟悉,以及长时间驾驶,手脚僵硬,都增加了夜行的危险。”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返乡摩托大军 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