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八大处将恢复皇家祈福 再现传统叫卖吆喝等

2016年02月02日 17:16 | 作者:王斌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八大处祈福庙会,将于大年初一至初六正式与百姓见面。昨天上午,八大处张灯结彩,朱漆的山门修饰一新,举行祈福庙会盛装彩排。与往年相比,今年将恢复由108名“文武大臣”组成的清朝皇家朝庙祈福的展览,此外还有再现传统叫卖吆喝、十三档花会西山拜庙走会等传统活动。


InfoArticle_35329_5


U1202P308T37D54072F952DT20160202114029


InfoArticle_35329_4


InfoArticle_35329_1


InfoArticle_35329_3


InfoArticle_35329_6


20160114144522_49161


  新春·祈福


据八大处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八大处是历代皇帝皇后礼佛游憩之所,公园特别在本届新春祈福庙会推出大型宫廷实景广场剧——大清皇帝新春朝庙祈福游园,再现大清皇帝出巡盛装銮驾之壮观场景及庄严、隆重、虔诚的礼佛大典。演出自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上下午各一场。同时,“皇帝”、“皇后”也会与游客零距离接触,与民同乐,祈福百姓安居乐业、祖国繁荣昌盛,为新春的八大处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另外,大年初一上午9点,灵光寺8位高僧将在公园大门前举行开福门仪式,迎接八方来客,并现场为游客洒净,以此祝福京城百姓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万事如意。仪式结束后,高僧将进福门、走福路,沿游览主干道深入重点活动区,现场为游客洒净、祈福。届时,高僧手持洒净瓶,后有宝盖幡幢,鼓乐齐鸣,游客不但可以感受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将有幸在现场接受高僧的祝福。(汪震龙)


编辑:陈佳

关键词:北京八大处 将恢复皇家祈福 再现传统 叫卖吆喝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