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一个月内离四次婚引人深思 到底“折腾”啥?

2016年02月02日 21:36 |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据郑州民政局的数据显示,新婚登记人数呈现3年连跌,2015年的结婚人数比2014年减少近九千人。而离婚登记则逆势上涨,比2014年增加了两千余对。而这其中,有人一个月内就先后离了四次婚,这类“折腾”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画外音:去年8.9万对新人牵手,结婚人数“三连跌”

相比之下,去年郑州市的结婚登记人数,近5年来首次跌至9万对以下,已是2012年后的“三连跌”。在去年全市结婚人数总体下滑的大背景下,各区(市、县)结婚人数也“跌”声一片,与2014年相比,或多或少均有下降。

其中,人口最多的金水区去年的结婚人数比2014年少了1682对,在各区(市、县)中降幅也最大。郑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婚数字变化之中,也有“规律”使然,在郑州市人口基数稳步增长的情况下,结婚人数总体呈“U”字形上升趋势,出现高峰之后有低谷,很正常。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一个月内离四次婚 离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