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索马里客机起飞后被炸出一大洞 初步调查显示或为恐袭

2016年02月03日 15:45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索马里客机起飞后被炸出一大洞 初步调查显示可能为恐袭(组图)

法制晚报讯(编译/记者


索马里客机起飞后被炸出一大洞


法制晚报讯(编译/记者 黎史翔)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索马里达洛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21客机从首都摩加迪沙的国际机场起飞仅5分钟后,一枚疑似炸弹在机身侧面炸开一个大洞。飞机紧急返航,有两名乘客受轻伤。有消息称,一名男性乘客在约4200米的高空被吸出客机,但这一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消息人士称,初步调查显示,从爆炸残留物来看,这起事件可能是恐怖袭击。索马里总理舍马克的发言人并未立即证实这一说法,而达洛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中。

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获悉,报道称,出事客机的航班号为D3159,原定从索马里飞往吉布提。机上有60人。有目击者称,爆炸时一位身体严重烧伤的老人落在距离机场24公里的地面上。机场官员称,此次爆炸造成2人受伤。乘客在飞机爆炸后不久拍摄的画面显示,客舱氧气面罩已经释放,乘客转移到客舱后部,被炸出的洞口附近氧气面罩被气流吹得剧烈晃动。客机降落到停机坪时还在燃烧。

此次航班的飞行员称,“我认为是炸弹。幸运的是,飞机控制系统没有损坏,我可以返航降落。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客舱曾一度失压,谢天谢地,一切终于结束了!”

当时在飞机上的索马里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阿瓦勒称,他“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几秒钟内只看到浓烟,什么都看不到”。当恢复能见度后,乘客们意识到机身的一大块不见了。另一位乘客说,“我不知道是炸弹还是电击,但我们在飞机一侧听到巨响。”

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成员约翰·戈利亚称,只有炸弹或因金属疲劳引起的增压爆裂才会在飞机侧面造成这样的洞。洞口的黑烟显示,这次应该是炸弹。他说,事故发生在飞机到达巡航高度之前,降低了增压爆裂的可能性。

达洛航空是一家索马里的航空公司,基地在阿联酋迪拜。该公司在非洲之角和中东之间运行定期航班。机队共有3架飞机在运行。此次发生事故的A321飞机此前并未发生过机械故障。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客机起飞后被炸出一大洞 恐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