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三星堆古城北城墙被发现将改写古蜀文明历史

2016年02月04日 08:56 | 作者:陈赫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四川省考古研究院28日发布最新三星堆考古成果:经过5年连续发掘,成功找到三星堆古城北城墙,确定了古城范围,并找到极可能属于古蜀国宫城的区域。


与此同时,考古人员还宣布三星堆文明从新石器时代晚期到西周早期近两千年里一直相当繁荣,这一发现将有可能改写古蜀文明历史。


据四川省考古研究所透露,从2013年秋至2015年夏,考古研究院陆续在三星堆遗址北部发现5道城墙,分别为真武宫城墙、仓包包城墙、青关山城墙、马屁股城墙和李家院子城墙。随着外廓城北城墙(青关山———真武宫———马屁股)等城墙的确认,以及月亮湾小城和仓包包小城的合围,三星堆城址,尤其是北部的城圈结构已基本清晰。(陈赫铭)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三星堆古城北城墙 三星堆考古 古蜀文明历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