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农桥读书会成立 让农民工带一本书回家

2016年02月05日 09:13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春节,送一本书让农民工带回家。2月4日,“冬日暖阳”农桥读书会成立暨《新型农民工》赠书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发起人、《新型农民工》作者、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沈建国介绍说,改革开放以来,农民工架起了高楼大厦,为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却面临着文化水平较低,精神生活匮乏的现实,成立农桥读书会,是希望农民工多读书,读好书,用文化武装头脑,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他们走进历史文化名城邯郸、少数民族聚居地昆明,为农民工送书,受到了农民工朋友的欢迎。


沈建国表示,新型农民工主要是指80后、90后,他们上完学就进城打工,对农业、农村、土地、农民不熟悉。另一方面,他们渴望进入、融入城市社会。新生代农民工年龄18岁到25岁,以“三高一低”为特征:受教育程度高,职业期望值高,物质和精神享受要求高,工作耐受力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1980年及以后出生的新生代农民工占农民工总量的46.6%,正逐渐成为农村外出务工大军中的主力。农桥读书会相关赠书活动还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将会以1亿新生代农民工为基础,让农民工进步发展并且生活丰富多彩。(记者纪娟丽)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农桥读书会 农民工 赠书活动 沈建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