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李嘉诚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

2016年02月05日 10:34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5年不涨价(图)

2月4日,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实业(00001.HK)就集团建议收购英国电讯商O2英国并与旗下3英国合并作出承诺:在未来五年,“3+O2”将在英国的电讯业务投资50亿英镑;在合并后五年内绝不提高语音、短讯或数称,2月1日,英国通信办公室首席执行官莎伦·怀特(Sharon White)敦促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封杀这项交易。她指出,在只有三家移动运营商的国家,移动电话服务价格最高攀升了五分之一,她担心合并将使英国用户的手机账单激增,可能还会打击与其竞争的实体零售商,扰乱现有的网络安排。

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对此回应称,“我们甚为不解,何以英国电讯管理局新任行政总裁 Sharon White 觉得有迫切需要,在未经向我们咨询及聆听我们就其关注地方作回应前,就公开发表她对 3 英国建议收购 O2 的结论。”

9175A50B744E51D19103F38A69C4C566

资料图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李嘉诚 世纪收购案 英官方 封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