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新华书店赶孩子 家长遭人肉

2016年02月05日 11:15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导读:“书店是卖书的地方,不是看(书)的地方,要是不买的话你出去。”“三分钟之内你能选本书吗?”“卖书就是这么规定的”韩某对着镜头毫无惧色地重复着他的观点,不买书的话请离开书店。


“这不是看书的地方,要是不买的话你出去……”近日,一段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某新华书店店员“赶孩子”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该视频不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使“该不该在书店看书”成为热门话题。此事究竟由何而起?为何会受到如此关注?当事双方2月3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

网站、微信、微博、电视、新闻客户端……视频发布者孙女士万万没有想到,一段“想让朋友给评评理”的手机视频会有如此之快的传播速度和无法控制的“杀伤力”。

几天前,孙女士认为孩子被书店店员赶了出来,于是她怒气冲冲地找到涉事书店,交流过程中,她将手机镜头对准了同样心情不佳的店员韩某,于是一场荒诞的对话便出现在公众面前。

“书店是卖书的地方,不是看(书)的地方,要是不买的话你出去。”“三分钟之内你能选本书吗?”“卖书就是这么规定的”韩某对着镜头毫无惧色地重复着他的观点,不买书的话请离开书店。


20160205110230c780a_550

视频截图。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新华书店赶孩子风波 家长遭人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