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刚买房成植物人:家属急退钱救命 开发商让“植物人”签字(图)

2016年02月05日 14:21 | 来源: 大众网
分享到: 

原标题:刚买房成植物人 急需退钱救命开发商称需当事人签字

摘要:儿子在出车祸前一个多月,才首付31万元按揭买下了肇庆某小区的一套房。如今,儿子治病全家已“弹尽粮绝”,亟待这31万元钱来救命。当他们向开发商提出解除合同退款时,开发商表示,必须要签约者本人签字同意,才能解除合同退款。而谢健南如今已成植物人,根本无法签字......


刚买房成植物人 急需退钱救命开发商称需当事人签字

刚买房成植物人 急需退钱救命开发商称需当事人签字


开发商称当事人签字才能退款 或让法院判定其无民事行为能力

最近,肇庆市68岁的老汉谢醒棠很是焦虑。儿子谢健南两年前出车祸被撞成了植物人,至今仍在医院躺着。两年间已经花掉150多万元,老两口还欠下百万元外债。而儿子在出车祸前一个多月,才首付31万元按揭买下了肇庆某小区的一套房。如今,儿子治病全家已“弹尽粮绝”,亟待这31万元钱来救命。

当他们向开发商提出解除合同退款时,开发商表示,必须要签约者本人签字同意,才能解除合同退款。而谢健南如今已成植物人,根本无法签字。这也引发争议:植物人究竟有没有民事行为能力?而律师昨天表示,植物人没有民事行为能力是显而易见的,家属有权和开发商协商解约、退款。

上午6时,68岁的谢醒棠从医院的硬板床上爬了起来,给儿子擦脸。医院的陪护床位太窄,他半夜一转身就摔在地上了,床太硬,睡得背生疼。而病床上的儿子依旧没有任何表情,谢醒棠掰开他的嘴,喂他喝口水,水从嘴角流在床上。“他在医院躺了快两年了,基本上算是植物人状态,医生说了,没可能醒过来了。”面色蜡黄的谢醒棠双手挠了挠额前的头发,满头银发的他如今更加瘦削。一同陪护的侄女说,一年前的谢醒棠还不像现在这么苍老,感觉他一年间老了5岁。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