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一份爱心引领一种风尚 一个行动塑造一种精神

天津武清区政协开展“政协委员活动周”主题实践活动

2016年02月14日 08:52 | 作者:张原 王居涛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清2月14日电(记者 张原 通讯员 王居涛 李宁馨) 临近春节,天津市武清区政协在全体委员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政协委员活动周”活动,以各专委会、委员联络组为单位,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公益活动,送上来自全体政协委员的新春祝福。

自2014年开始,武清区政协把每年农历腊月的第二周定为“政协委员活动周”,组织号召委员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并形成制度,促进每年活动落实有成效,形式有创新。

今年的活动周期间,武清区政协委员深入全区各镇街走访特困户、重点优抚对象、贫困残疾人、贫困学生及历届老委员等群体。记者先后与委员一起走访了上马台、汊沽港、杨村等镇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协委员认真履责,为人民政协树立良好形象的拳拳爱心。在杨村第二小学的活动现场,委员们为孩子们送来了书籍和助学金,并与困难学生结对,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在汊沽港镇居住的82岁老委员扎西索朗拉着政协委员的手动情地说,“你们年年都来看我,谢谢你们,感谢政协还惦记着我这名老委员,政协真是暖人心的大家庭。”在杨村街道博盛园、文荟园等还迁社区,杨文闯委员联系区社区服务协会的义工,免费为300多位行动不便老年人进行了家庭保洁、理发等家政服务……

一份份爱心化成一条条暖流。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周期间政协委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700余人次,捐款捐物100余万元。

“公益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倡导和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公益活动,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已成为区政协创新履职形式、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作。”武清区政协主席李学鹏告诉记者,委员们将积极参加活动作为体现自身价值的具体体现,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搭建起爱的桥梁,传递公益正能量,奉献爱心,展现了政协委员风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武清区政协 “政协委员活动周” 公益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