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会见中共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

2016年02月14日 10:42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在农历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迎来了所在驻地的中共海淀区委区政府客人。

2月3日一大早,寒风中透着微微春意。中共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区长于军一行,走进九三学社中央机关。


1


2


一个是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云集,长期关注我国科技创新与发展的民主党派,一个是全国闻名的科技强区、双创战略的领头羊,双方的会面会擦出哪些火花呢?

韩启德非常关注海淀区的发展,尤其是科技发展情况,一上来就向客人提出了若干问题:“海淀有多少人口?算不算在读大学生?”、“全区包括多少街道?”、“去年经济发展情况怎样?”、“实施双创后全区有没有发生变化?”、“小微企业发展形势怎样?”、“区里有没有设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基金?”、“海淀与深圳的科技发展模式有哪些异同?你们认为有什么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


3


4


崔述强、于军一一作答,并介绍了海淀区“十三五”规划发展的定位与目标。根据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关村发展做出的“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更好示范引领作用”的指示,2015年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及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海淀区确定聚集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全球高端创新要素聚集配置中心的目标,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域,切实起到示范、带动、引领、支撑作用。

“海淀每年有10多万大学新生,且前赴后继、方兴未艾。这种人才优势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崔述强对海淀的未来充满信心。

九三学社中央是唯一驻地海淀的民主党派中央机关。2005年迁入后的10多年来,得到历届中共海淀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近年来,依托海淀区的科技和教育资源优势,九三学社中央加大在海淀的调研力度,2014年在中关村调研市场配置科技资源和小微企业发展,2015年在北京城市学院和海淀走读学校调研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2016年在海淀培智学校调研自闭症特殊教育,得到海淀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科技创新一直是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主要方向,而海淀是科技人才和科技企业高度聚集地区,又在我们家门口,希望未来能够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为国家有关大政方针的出台提供好的意见建议。”韩启德期待在今后工作中融入与海淀区的深度合作。

双方还就九三学社中央机关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

“我们一定把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能落实的一定尽快落实,尽量做好服务工作。”

丙申新春到来之际,海淀区委区委一班人从区书记、区长到街道书记、主任到访九三学社中央,带来的是新春问候,是满满诚意。九三学社中央未来的工作,必将更深地植根于海淀,为推进海淀区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海淀区的繁荣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区委办公室主任傅首清,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董殿毅,区委区政府研究室主任刘建民,海淀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启,海淀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毅,区外联中心主任刘玥,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宇等随同走访;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等会见时在座。(文/侯艳华 摄影/刘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韩启德 海淀区 科技 崔述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