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2016年02月15日 10:20 | 来源:农工党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继全民阅读工作再次列入连云港市政府工作报告,成为《2016连云港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48件实事》之一,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将“在全市党员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积极推进‘书香连云港’建设”列入农工党市委2016年度工作计划。


1

1

2


3


4


2006年4月,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当年9月17日,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即开展了送书下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董淑旺带领专家将10个书橱、1200多册书籍送到赣榆县班庄镇窦洪爽村10户农民手中。早在2003年10月,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就开展了“捐赠一本图书、奉献一片爱心”活动,农工党党员捐书830册。2004年,市委会又组织党员捐出科技、文艺、法律图书837册,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党员对农民朋友的关心。

近年来,市委会又积极开展“书香农工”系列活动,实施服务沿海开发“十村万卷”送书工程,先后向东海、赣榆、海州等县区9个行政村和1个自然村发送各类书籍15000余册,价值70余万元。通过开展送书下乡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促进村民读书用书。仅东海县就有黄川镇桃李村(农工党中央新农村建设服务点)、青湖镇西丰墩村、洪庄镇车站村、牛山街道白石岭村先后受益。每年春节期间,市委会还组织党员中的书法家给市民写春联,活跃和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市委会先后建成“农工书屋”以及国内唯一的“邓演达文献馆”,一户党员家庭入选江苏省“书香家庭”。市委会18个基层组织和403名党员为“书香农工”读书会成员,通过全体成员影响家庭、立足本职带动身边的人读书。(樊振、冯怀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连云港市 阅读推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