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每逢过年农村“丑闻”井喷是好事还是坏事?

2016年02月15日 14: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春节前,一篇“一个农村儿媳眼中的乡村图景”的文章在网上疯传,除夕夜,“上海女孩见第一顿饭就和江西男友分手”的网帖又成为热论的话题。每年一到过年,关于农村的各种新闻就格外多,这是为什么呢?

  年前,一个“上海的女生”在网上发文,文中说,长途跋涉到达江西农村的男友家中,结果对方父母准备了这样的一桌饭菜,女孩表示低劣饭菜和破旧的农村环境让她无法接受,“想分手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时间,称“城乡差距太大,爱情确实无法滋养”支持女生的网友们与认为“此事做得不妥,女孩缺乏教养礼仪”的网友们七嘴八舌地探讨起来,且不论谁对谁错,城乡差距再次成为了舆论热点。

  今年过年,农村的“丑闻”不止一件:

  农村豪赌成风,过年几场牌搭了半年存款!

  过年团圆,在外打工的农村青年们回乡了,不比城市生活繁忙丰富多彩,无所事事的他们便参与到了各种牌局当中。牌局不仅仅能消磨时间,更是互相攀比的最直接的方式,不能怂!就算输钱不能输面子!

  过年期间的赌注也比平时翻了10倍。安徽一位在外打工的男子许某,一年打工存了不到两万,过一个年就搭进去半年的存款。喊天天不灵,父母只能无奈:“麻将牌一响,几头猪白养。”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农村“丑闻” 城乡差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