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与委员共谋创新发展大文章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16年02月16日 08:52 | 作者:肖亮升 农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农超)在日前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界别联组讨论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到科技和科协组听取委员发言,与委员们热烈互动,不断点评、回应委员们的建议,共同谋划广西创新发展大文章。

“建议自治区制定新能源汽车科研经费支持、科研奖励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实现智能化、数字化制造。”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委员说。

彭清华关切地问:“现在进展怎么样?”

姚佐平回答:“已经全部完成试验了,8月份后,在柳州市就可以给大家试用。”

“好!只要车成型了,在局部区域都先采用新能源车。”彭清华说。

来自基层的宋海农委员建议,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政府采购领域把拥有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作为扶持重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供给侧改革”细化配套措施,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你们在广西有些什么项目?”“你们的技术是自主技术?”彭清华一边听一边记。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彭清华回应说,“十三五”期间,广西提出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双核驱动、绿色发展”四大战略。顺利实施“四大战略”,离不开创新发展。今年广西将专门召开创新发展大会,具体回应落实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 委员 创新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