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济宁市政协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和列入计划解决占87.1%

2016年02月16日 14:45 | 作者:满广宇 | 来源:济宁晚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通报了大会秘书处提案组的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了委员们对提案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提案委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60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66件,不符合立案条件的35件提案已作为委员建议或来信作了处理。其中,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275件,占立案总数的48.6%;力推资源型城市转型、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方面的提案175件,占立案总数的30.9%;城乡统筹、助推城市化发展方面的提案116件,占立案总数的20.5%。目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列入计划解决的493件,占立案总数的87.1%。提案者对办理答复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4%。

2016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做好大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继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今后的交办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打下良好基础,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任务。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济宁市政协 济宁市政协提案 政协委员 十三五

更多

更多